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借力“海丝”建新区 城区面积或扩大六倍
2014-11-20 14:40:14  作者:李挺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福州将借力“海丝”建新区 城区面积或扩大六倍

  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起平在首届海丝之路福州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讲话

  人民网福州11月20日电 “福州新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得到国务院的批准,福州新区什么概念呢?它的面积将达到1800多平方公里,而现在的福州城区面积也就300多平方公里。” 在近日由人民网福建频道、福建日报、蓝房网共同主办的2014首届海丝之路福州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起平表示,福州市将借力“海丝”建设打造福州新区,未来城区面积可能扩大六倍。

  “福州是一座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拓海而荣的港口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源地,走向海洋、融入世界、扩大开放、合作共赢,是福州发展繁荣的基本经验。”高起平表示,现今福州正随着海丝足迹,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支持福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以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为载体,聚集海陆要素资源、深化海陆对接合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

  “特别最近,我们正在全面推进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福州新区可能这个月,或者今年内得到国务院的批准。那么福州新区是什么概念呢?它的面积是1800多平方公里,而现在福州城区面积也就是300多平方公里。”高起平认为,此次举办以福州城市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集聚了各方精英,希望能够通过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为未来福州的新区建设、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