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市地税局主动送优惠政策上门 简化申请手续
2014-11-18 07:27:46  作者:黄凌  来源:黄凌  【字号

  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宏敏向记者坦言:“过去对税收优惠政策没有放在心上,总觉得跟公司没什么关系,平时要到税务机关去办理减免税手续,觉得很麻烦,没想到福清市地税局送法上门,不仅现场为我们解读优惠政策,还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材料报送和申请手续,方便我们办理减免税。”如今这家公司享受所得税按10%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清市地税局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为了打消小微企业顾虑,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一方面及时将小型微利企业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进行整理,通过办税窗口、短信、微信、QQ群和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告知和重点宣传,引导企业及时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为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开通绿色办税通道,提供导税服务,简化办税程序,简并报送资料,确保办税方便快捷。

  近期,福清市地税局全面完成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福清全市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条件的有362户,其中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有328户,受惠面达到90.6%,另有34户企业主动放弃优惠。

  “以前,我来这里办理税务手续,走审批流程要三四天时间,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等一会就可以当场办结。”福清一投资公司财会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福清地税深入落实审批事项前移,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和申请资料报送,每个窗口都是“全职能窗口”,均可办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涉税受理等业务,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福清市地税局局长黄键告诉记者,在服务侨乡经济发展中,福清地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倾听企业意见,解答涉税疑问,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创办《涉税信息月报》专刊,每月定期向1000多家企业免费寄送,保障企业涉税信息畅通,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掌握更多的税收优惠和征管讯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苗 赵福战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