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2期榕商沙龙举行 专家谈新常态下福州新区发展
2014-11-16 12:2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2期榕商沙龙举行 专家谈新常态下福州新区发展

第二期榕商沙龙成功举办

第2期榕商沙龙举行 专家谈新常态下福州新区发展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震教授演讲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组)当前,福州正面临国家支持福建发展和“一丝一带”国家战略、以及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如何更好的推进福州新区的发展?11月15日,在第二期榕商沙龙上,专家学者们对福州新区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探讨。

  今年9月6日,首届榕商沙龙成功举办,共同探讨了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话题,本网推出大型专题报道,引起社会各界不错的反响。

  本次沙龙由清华大学福州市企业高管培训班班委、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福州市工商联、福州市干部教育基金会、福州市石材协会和福州新闻网共同发起,由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和福州新闻网承办。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震教授,主题演讲了“新常态”下福州新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他表示,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新常态”,而福州新区也将在“新常态”下稳步发展。福州也面临三个层面影响:首先是全球层面:国际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建设世界创新城市,强调与台湾协同发展,直接对接台北,共同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建设世界创新城市;其次是中国层面:对接台湾的平台、东南沿海快速增长区域;最后是区域层面: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区域生产组织中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