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培养林丹式社区工作者 培训基地望昨日挂牌
2014-11-08 07:00:05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 昨日,由市委组织部授予的“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挂牌。这是我市首个以个人挂名的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将发挥林丹对全市社区工作者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实践教学、集中授课、选派挂职锻炼等方式,培养一批“林丹式”的社区工作者。

  军门社区是我市“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发源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丹扎根社区40多年,有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是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社区人”等多项荣誉,是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军门社区看望社区居民。

  首批成为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的学员有两名,分别是来自晋安鼓山镇都市社区的党委书记蔡志娥和台江宁化街道长汀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艳。她们表示,林丹是社区工作者学习的标杆,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林丹告诉记者,她将毫无保留地把长期在社区工作中摸索累积的经验传授给社区工作者,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介绍,挂牌后,培训基地计划采用挂职和培训两种方式进行,其中挂职计划一个月一期,每期安排两三个人;培训计划一年举办两三期。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