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杨益民:建设“海丝”战略枢纽城市 实现合作共赢
2014-09-09 06:59:36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投洽会对话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 昨日下午,第十八届投洽会重要活动之一,2014国际投资论坛举行“合作、发展、共赢——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论坛。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副省长郑晓松在论坛上致辞。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主持,并以对话的形式展开。福州市长杨益民,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泉州市长郑新聪,漳州市长檀云坤作为对话嘉宾,围绕“合作、发展、共赢”等关键词,通过实物展示、互动讨论等形式,对各自城市在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历史地位、行动举措、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

  杨益民在论坛中指出,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之后,福州市积极主动对接,提出建设 “海丝”战略枢纽城市的定位,并通过举办“5·18”市长论坛、成立“海丝”发展基金、建设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为贯彻落实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充分利用国家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有利时机,不断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联合国工业与发展组织、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央视进行全程录播。

  (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黄戎杰 见习记者 郭立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