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宁夏与福建签约项目合同额16亿 投洽会增进闽宁合作友谊
2014-09-08 16:10:08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陈聪文)“引进来”、“走出去”。投洽会不仅是国际经贸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投洽会这个平台,宁夏与福建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此次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经济部门、五市政府及重点企业80余人参加本届投治会。同时,这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已连续18届组团参加投洽会。经过前期对话洽谈,宁夏与福建企业界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恳谈会上,共签约项目合同额达16亿元,涉及商贸服务业、制造业、旅游业等领域。

  大会期间,宁夏举办了经贸合作恳谈会,福建省近百家企业代表参会。王和山副主席从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四个方面介绍了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福建企业代表也对宁夏经济发展和两省区交流合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自1996年闽宁对口帮扶以来,18年间,通过结对帮扶、互派千部挂职,政府援助、企业协作和人才交流等多渠道方式,福建各界累计援助9.41亿元帮扶宁夏发展。近年来,宁夏借助土地、人力、电力,矿产、农产品等资源优势,与福建的信息、人才,资金、管理和市场等优势对接,实现了双向交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阿博览会等经贸活动成为闽宁企业合作的平台。

  目前,福建赴宁企业及商户已达2000多家、2万多人,在宁投资各类项目197个,涉及煤化工、新能源、轻工产品制造和服务业、特色农业等诸多领域,总投资753.1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60.96亿元,且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广泛的对口帮扶与交流合作,得到了两地党政、民间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国统筹发展、东西协作、共奔小康、共建和谐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宁夏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恳谈会,进一步增进了闽宁友情,让更多福建企业家了解了宁夏,为推动闽宁两省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此外,本届投洽会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为主要特色,已成为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影晌力最广的全球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会,1500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参展,共推出有效投资项目32000多个。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