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近百位榕商为福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把脉建言
2014-09-06 21:3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震副教授等专家现场对话榕商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才讲话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陈洪亮 陈敬华 刘子豪 唐晓童)在全面深化改革之际,福州如何进一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6日下午,首届榕商沙龙在福州举行,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震副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的近百位榕商齐聚一堂,为福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把脉建言。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才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决定》的表述给市场以极大的想象空间,为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有了新的空间,也为福州民营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在去年底召开的福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我市6个改革的重点之一就是要“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民资入股央企外企项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努力使福州成为各种所有制经济发展的“福地”和“沃土”。归结起来,就是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民营经济经济的创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