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引擎提速 崛起千亿产业集群
2014-09-05 17:5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陈聪文)俗话说得好,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然而纵观现在的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区内发展状况,可谓是一片的如火如荼,投资百亿级的项目开始不断扎堆出现在该经济区内。在长乐滨海工业集中区内,长乐恒申科技有限公司四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60亿元;在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150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已经启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00亿元;在闽侯青口投资区内,今年1-7月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99.2亿元……

  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重点县市。在福州新闻网记者走访的以上三个县市,以各种发展姿态迎合着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崛起的势头,也由此成为各方资本争相投资的“热土”,正朝着千亿产业集群进发。

  9月4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聚焦闽江口 跨越进行时”——网络媒体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风,福州新闻网记者带你实地感受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发展的与众不同。

长乐市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长乐:把“夕阳产业”做成了“朝阳产业”

  2015年纺织产业目标产值1500亿元

  2014年的7月份,长乐纺织从八十年代的“草根”晋升迈入“而立”之年,纺织企业数量达到1053家,2013年实现产值1140亿元,占长乐市工业总产值的65%。以一批龙头企业为主的更形成了省内第一个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到2015年,年产值1500亿元!如今的长乐纺织产业,正全力以赴挺向这个目标。

  9月4日,福州新闻网记者来到了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建全球最大合纤科技生态总部基地”在大门口显得十分醒目,可见该企业有着不一般的雄心壮志。

  据悉,位于滨海工业集中区的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规划面积1500余亩,于2010年6月注册成立,主要生产锦纶6聚合切片、锦纶6长丝、氨纶纤维项目和研发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