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万宝商圈人防工程正式动工 11月工业路封闭施工
2014-09-03 07:15:09  作者:李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日正式开工的宝龙万象人防工程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 昨日,经国家人防办批准立项的我市重点工程——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正式动工(如图)。该项目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融合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5月完工。

  万象城广场、宝龙城市广场、苏宁广场、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中央第五街,构成了目前的“万宝商圈”,这里日均人流量近20万人次。人防工程在人员如此密集的区域施工,会不会对市民通行、购物,以及商家的日常经营造成影响?昨日,工程的建设方福建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锡敏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不影响交通与商家生意

  于锡敏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分为地上工程和地下工程两部分,市民担心的通行问题主要是指地上工程。根据安排,10月底前,地上工程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施工期间不占道围挡、不中断交通,同时修造辅路,辅路宽22米,按双向6车道标准修建。11月初,工业路封闭施工,来往车辆经辅路通行。春节前,恢复工业路通车,春节后进行地下工程施工。

  “地下工程有三层。有市民担心,工程转入地下施工后,会不会存在塌陷等安全隐患?”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于锡敏说,地下施工采取逆作法,市民对安全问题完全可以放心。所谓逆作法,就是从地下一层开始施工,逐层施工到地下三层。“取土前,我们会将整个地下工程的承重部分,即承重层、承重梁先做好,再取土。取土也是逐层取,地下一层取土完成后,马上做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之间的水泥隔层,然后再在地下二层取土,以此类推。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安全。”于锡敏告诉记者。

  对于商家“施工影响生意”的担心,于锡敏表示,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商家都不用关门歇业。在地面工程的前期施工中,他们将划定“红线”。“我们会在店铺前至少留下8米宽的通道。在地面施工的后期,采取逐段施工、逐段封闭的办法。就算是逐段封闭期间,我们也会在店铺前留下栈道供市民进出。”于锡敏告诉记者,修造辅路后,对万宝商圈的车流量不会有太大影响;采取逆作法施工,可以大大减少地面的施工时间,这都可以将施工对商家经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