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28家企业入围服务业500强 仅兴业银行进前百位
2014-09-03 08:45:03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 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我省共有9家企业入榜,而在服务业500强榜单中,我省共有28家企业入榜,从数量上看在全国排第六位。服务业中银行企业有43家,但利润却占到500强的70.95%。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在第一位的是中石化,营业收入为29450亿元,中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7593亿元、20498亿元的营收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全部进入前十,还有榜单前19名均为国企。

  在整体榜单中,福建企业共有9家,其中仅有兴业银行进入前百位,以2140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62位。其他入榜的还有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