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十一高峰日超10万张票未取 福州火车站:及早取票
2014-09-25 14: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记者从火车站获悉,“十一”黄金周客流密集出行,旅客出行高峰高度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据统计,截止目前,9月30日、10月1日累计未取票已超过10万张,取票率分别仅14%和10%。剔除可以凭二代身份证乘坐动车的旅客外,持有普速车、半价动车票等其他原因需要取票的旅客估计有4万人左右。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发送的客流中,通过网络购票和乘坐动车的旅客都已占总量的70%以上,铁路部门的售票服务模式也产生了变化,其中,为网络购票旅客的取票服务成为近年来福州火车站的服务升级项目之一。

  “福州站现在有超过50台自动售票、取票机,在客流高峰时段里,还会加开人工取票、售退票、改签窗口。”火车站票房主任谢彬介绍说:“和以往不同,电子客票出售后,有些票还要换取纸质票,但如果大量沉淀下来的电子客票没有及时换取,在客流高峰日,车站的服务载荷会骤然放大,同时也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

  火车站提醒,通过12306网站购票,需要换取的电子车票的旅客,应提早就近在代售点或在火车站自动取票机、人工售票窗进行换取纸质火车票,以免集中在客流高峰日出行时仓促取票,从而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