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发改委建章立制 80多项规章制度整合成30项
2014-09-16 07:21:49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7个申报项目中,3个项目因“不符合本次专项申报认定条件”,失去了享有我市电子商务试点项目配套扶持政策的资格。日前,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一场项目评估会,对此作出了认定。

  项目评估会是市发改委为提高项目管理及经费安排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保证项目决策的公开、公正、公平,而建立的项目评估方式。《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评估实施办法(暂行)》为评估会作了解释——评估会由市发改委组织项目评估小组召开,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评估小组成员参加,方能认定评估结果有效。被评估项目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参会成员同意,方视为通过。

  在本次评估中,中国社区商务网——中国社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海西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公共信息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均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试点项目,且符合有关申报条件,先后通过了评估小组的认定。此外,另一项目——电子商务诚信交易服务项目则被要求另行申报。

  “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务实管用,及时修订、制定新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发改委把制度建设作为突破口,对历年来出台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从原来80多项整合修订成30项。

  着眼反对“四风”、改进作风长效常态,市发改委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从为民、务实、清廉和监督落实等方面,提出制度建设计划并按序出台实施。如在为民方面,出台了《关于加强作风、效能建设,防止出现“三难”问题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同岗替代制等工作制度,同时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原有的6个审批环节精简优化为3个,所有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随着“重审批、轻监管”观念的转变,市发改委的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努力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