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创建示范区整治油烟 力争两年有效解决污染
2014-09-10 06:56:19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8月12日起,本报邀市民“围剿”餐饮油烟污染。截至目前,本报共收到逾50个市民反映的餐饮油烟问题。环保部门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表示在今后的执法检查中,将重点督促整改。

  仓山区春晓苑本月正式被仓山区列为首个油烟整治示范区,共有29家小吃店,其中14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环保部门已责令这14家店限期整改。

  据了解,油烟整治示范区作为餐饮油烟治理的新举措,将在全市大范围铺开,这是市民与执法部门共同“围剿”餐饮油烟的一大进步。

  市区逾八成餐饮企业

  未经环保审批

  从市民反映的餐饮问题地域分布来看,从多到少依次是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这也与执法部门摸底调查的情况相吻合。

  据估计,市区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餐饮企业占85%,兴建在居民区楼下的餐饮企业占90%。目前,环保部门解决群众投诉强烈的饮食业污染问题,一般是限期责令其自行整改,自行整改无望、群众意见大的,责令其关闭。在处罚手法上,多为口头责令关闭、暂扣物品,基本未实行经济处罚,造成环境污染回潮、重复投诉不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