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连江南路三高路口将建高架桥 下周开始围挡
2014-08-09 07:09:34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作为城市交通的主干道,连江南路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勘测院工程勘察分院获悉,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我市拟在连江南路(三高路口附近)新建一座上跨三高路口的高架桥。

  为顺利进行前期工作,项目所在地将于11日起开始围挡详勘,届时将占用连江南路东西两侧各一条机动车道,工期约1个月。目前这座高架桥的施工图正在制作,勘察结束后,该项目将启动招投标等既定程序。

  据福州市勘测院工程勘察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进行详勘的连江南路三高路口高架桥设计全长约860米,是林浦路道路工程连江南路部分互通项目之一。林浦路道路工程连江南路部分互通项目包含沿连江南路方向的上下行林浦路以西及三高路以东高架桥,通往林浦路的左转匝道,以及位于地面的左辅道、右辅道和三高路改造路段。

  据了解,此次的高架项目与二环路拓福段改造项目顺接,由北向南。其中,林浦路以西高架桥总长531.1米,桥宽9.25米;三高路以东高架桥总长346.5米,桥宽13米和9.25米;左转匝道桥梁总长189米,桥宽8.5米;左辅道和右辅道修建长度均为866.1米,分别含地面桥梁2座,跨径分别为20米和16米;三高路靠近连江南路交叉口的一段道路还需要展宽改造,长200米左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11日开始进行详勘的是沿连江南路方向的上下行林浦路以西及三高路以东高架桥及两座地面桥梁范围。“工期大概1个月,要先后占用连江南路东西两侧各一条机动车道。”

  市勘测院提醒,在勘察围挡期间,因道路变窄,通行能力下降,希望广大市民能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及路线,尽量绕行。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