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电商开启新经济时代
2014-08-09 18:2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两岸专家、企业家参与电商交融与合作论坛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萍姗)“天变了,台风来了……” 在9日举行的“两岸青年企业家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在演讲开篇道,当今时代面临着百年一遇的巨大挑战和机遇,“台风来了,就要努力靠近台风眼,才有机会被吹上天。”

  90后才是第一代互联网主力

  从1999年至今,阿里巴巴经历了十五载的商业路。梁春晓认为,在转机和困境中需要去深思价值来自哪里。

  “互联网金融”是近一两年刚出现的概念,时代在进展。1995年至今,电子商务从工具经历了渠道、基础设施的升级,现在以经济体的形式占据着巨大的规模。

  电子商务经济体规模包括电子商务应用规模(B2B交易额+网络零售交易额)以及电子商务服务规模,2012年电子商务经济体规模达8.2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7.8万亿元,增长可达5.8倍。”

  在梁春晓的眼中,90后才是第一代的互联网主力,“90后,无论是作为消费者、员工还是创业者,都为互联网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梁春晓认为,再过五年,90后的冲击将会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