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海丝”“陆丝”齐聚闽 投洽会推3万个投资项目
2014-08-06 06:5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下月8日在厦门开幕。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投洽会组委会通报了本届展会的筹备情况。

  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展位4400个,分设7个主题投资展区和4个产业招商展区,新设艺术品投资展区,将推出约3万个有效投资项目,并精选出新一代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相关优质项目,推出20多场系列投资项目对接活动。目前,已有78个国家和地区的373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

  据悉,本届投洽会积极贯彻和主动融入“一路一带”发展战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权威、务实、高效的投资合作平台。展会除了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外,还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与投资合作”等3场关于丝路主题的论坛活动,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实现“海丝”(本届投洽会主宾国—马来西亚)与“陆丝”(主宾省—新疆)在投洽会上的交汇,并重点邀请“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交流对接,携手共建“一路一带”。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实习生 陈铁夫)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