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通报宜居环境建设进展 鳌峰大桥景观美貌初现
2014-08-06 07:33:42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昨日,福州市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我市宜居环境建设进展情况。今年,我市生成宜居环境建设项目20类计600个,截至6月底,已完工73个,11月底前所有计划任务基本完成。

  据了解,600个项目中,除已完工的73个项目外,在建项目有369个、前期项目158个。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共146个美丽村庄建设任务,130个村庄已开展整治建设,3个村庄(福清市玉屏街道石井村、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闽清县梅溪镇梅埔村)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共整治裸房1147栋,建筑面积28.75万平方米。

  在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上,至6月底,只有3条动建,剩余1条(长乐市航猴线美丽乡村景观带)仍在开展前期工作。城市社区整治与5月底9个项目在建相比,新增1个在建项目。

  在城镇“三边三节点”建设上,全年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18.40亿元。至6月底,已完工2个项目(台江区二环路沿线整治工程、永泰县富裕新村路沿线整治工程),20个项目在建,1个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6月底,鳌峰大桥至壁头景观带提升工程已初具形象。

  2个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项目中,5月底,马尾区闽安村炮台公园和协台衙门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永泰县嵩口镇委托台湾规划公司设计的方案也已进入评审阶段。

  在城市道路建设上,年度任务为215公里,全年安排项目84个,计划新建改造275.77公里。至6月底,13个项目已完工,新改扩建长度124公里,占任务数比例已过半。特色景观带(廊道)建设、独立停车场及城市片林等项目均有较大进展,其中城市片林5个项目已全部完工。

  “大部分的牵头单位都能主动作为,但处在前期的项目仍然偏多。”市宜居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启动工作,本月起,宜居环境建设责任单位进度将上墙公示,对尚未启动建设的单位情况每月报告;9月底前,重点示范项目要有明显建设效果;11月底前,所有宜居环境建设计划任务要基本完成;12月底前,要开展验收评估,整改完善并核对任务,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