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明行为纳入旅游合同 文明出游成福州最美风景
2014-08-05 07:57:17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倡导文明逛古街(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 “旅游是一个发现美、享受美的旅程。旅途中你不仅是一名游客,更是其他人眼里的风景。我们应当做到:轻轻地我来了,正如我轻轻地走,我轻轻地招手,不留下半点垃圾。”这是市旅游局政务微博上的一条关于文明旅游的微博,引得网民纷纷点赞和转发。

  旅游文明是展现城市文明建设进程的窗口。我市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打造文明健康的城市形象。

  文明行为纳入旅游合同

  2013年9月1日起,福州市旅行社正式将文明旅游内容纳入旅游合同,市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张贴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并将《游客文明旅游承诺书》作为旅游合同附件一并签订。

  同时,市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导游、领队要加强旅游过程中的文明督导及提示,积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及文明用语,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及时提醒游客,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