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长杨益民带领福州市交流考察团赴马祖开展交流洽谈活动
2014-08-31 08:06:21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 28日~30日,市长杨益民带领福州市交流考察团,赴马祖开展交流洽谈活动。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马祖福澳码头、白沙码头等基础设施和旅游产业项目,并与台置连江县县长杨绥生及陈雪生、陈贵忠等当地政要、民意代表和工商界人士等进行了座谈,研讨进一步拓展福州与马祖两地旅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推进福州企业赴马祖投资旅游观光休闲产业等事宜。

  考察团在马祖期间,两地共同举行了交流考察洽谈暨旅游合作座谈会。会上,福州市旅游协会与马祖观光协会、马祖观光产业升级策进会共同签署了《深化福州与马祖旅游市场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杨益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福州、马祖两地交流往来密切,“两马”海上航线开通以及“两马”同春闹元宵等活动影响深远。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拓展合作,大力推进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杨绥生等表示,将全力推动两地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共赢,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进一步深化旅游市场合作,从共享旅游资讯、大力发展交通、健全产业体系、简化审批手续、加强宣传推介、互惠互利双赢、保障旅游品质、提升合作水平等八个方面,促进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客源互送、互利双赢,把福州、马祖两地打造成为两岸旅游合作重要基地,促使福州至马祖海上航线成为连接两岸同胞亲缘、血缘关系的重要纽带。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