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开两列赴新疆旅游专列 含门票每人4380元
2014-08-30 17:41:44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来到福州推介旅游资源,记者从会上获悉,福州今年9月和10月将各开一列到新疆的旅游专列,含门票只需4380元/人。

  新疆昌吉州是福建省援疆对口城市,近3年来转向旅游援疆,而新疆方面也启动了新疆人游福建活动,闽疆旅游已从单边客源输出变为双向交流互动。

  据介绍,昌吉州旅游资源丰富,集山地、草原、戈壁、大漠为一体,自然风貌丰富多彩,同时,还是多民族聚集地区,包括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构成极富特色的民俗风情人文旅游资源。

  “特别是今年两地互游游客量大增。”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任建品告诉记者,去年仅昌吉州到福建游玩的团队游客有8000人次,今年预计可达到1.5万人次,福建人到昌吉州旅游的人数(含自游行)今年已突破3万人次。

  任建品表示,新昌两地互游人数的增长与今年7月1日起,乌鲁木齐至福州的开通快客的一定关系,因为交通更便捷了,从福州到乌鲁木齐只需51个小时左右,昌吉州与乌鲁木齐特别近,因此游新疆,昌吉州是必去的一个地方。

  推介会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还向福建市民推出今年旅游新产品,即“新疆游+境外游”线路,境外游主要安排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等国家,报价约15000元左右。

  此外,福建铁旅国内游总经理何红告诉记者,福州今年9月和10月将各开一列到新疆的旅游专列,含门票只需4380元/人,目前9月份的旅游团名额已经报满,10月份旅游专列正在报名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