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府两院”3项报告提交审议 榕设企业应急资金
2014-08-29 07:51:04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1至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中获悉,我市将抓紧研究出台有关市级企业应急保障资金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等问题。

  据报告,今年前7个月全市经济保持平衡发展,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呈现放缓下行趋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0.90亿元,增长9.5%,较上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14元,增长10.5%。在1月至7月的经济运行中,存在工业快速增长压力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趋缓、外经贸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

  报告表示,将抓紧研究出台《福州市市级企业应急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提振发展信心;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政策,有序释放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加大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量。

  此外,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检察院关于监所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加大对“牢头狱霸”、体罚虐待、非正常死亡等问题的监督力度,完善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机制,建立职务犯罪罪犯刑罚变更执行备案和逐案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死刑执行临场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审议了市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奖惩机制,激励督促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建立陪审员责任追究制,对于陪审员违法违纪或因陪审员重大过错导致错案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