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杨岳: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2014-08-26 07:06:51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紧抓重大机遇 加快新区建设

  杨岳调研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县(市)区调研福州新区建设。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福州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努力推动福州加快发展、跨越赶超。

  炎炎夏日,福州新区建设热火朝天。杨岳一行连日来赴仓山、马尾、福清、长乐、连江、罗源等地,进园区、访企业,看项目、问民生,实地察看了一大批产业发展、园区开发、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城市建设、交通设施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福州新区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杨岳强调,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一要紧抓重大机遇。当前,福州迎来了国家建设“一带一路”、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福州新区开发建设面临着难得的发展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将福州新区建设成为省会发展的强劲引擎。二要加强投资拉动。要瞄准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加快生成项目、提前建设项目、抓早储备项目,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提高投资强度。特别要加紧启动和推动一批事关新区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园区、民生事业等项目建设,努力突破土地征迁、用林用海等困难和制约因素,确保新区年度重点项目如期推进、新的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三要强化产业支撑。要将产业发展放在新区开发建设的突出位置,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引进产业龙头,不断加快产城联动,为新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四要有效服务保障。要结合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责任制和重大项目协调例会、督办推进、现场办公等服务项目制度,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进度倒逼、督查问责等机制,推进福州新区加快建设、取得实效。

  市领导徐启源、吴贤德、林瑞良等陪同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