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军门社区开办福州首家公办托管中心 9月1日投用
2014-08-25 15:1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公办托管中心的教室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邱陵)新学期即将到来,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开办了全市首家公办托管中心,解决了不少父母的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该托管中心由军门社区和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入30多万元经费共同创办,首批招生规模为50人。今后,鼓楼区将在日常运营中积累经验,推广公办社区托管中心的成功做法。

  25日,记者在装修一新的军门社区阳光朵朵托管中心看到,八个不同方位的探头画面集中在一楼显示屏上,墙上还挂着一台指模签到设备,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报名资料信息。“我们一共招生50人,到今天已经报名24人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托管中心分为午托、晚托、中托、午晚托等四种委托方式,收费从750元至1150元不等,前三个月费用还可享受九折。

  记者看到,整个托管中心共分为3层,一楼是食堂,二楼是教室,三楼是休息室,餐具、课桌、床铺、棉被都是全新的。根据课程安排,托管中心还将开设围棋、书法、绘画、写作等兴趣班。

  据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介绍,开办在社区内的形形色色的托管中心普遍存在卫生较差、托管人员素质不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缺乏统一管理,常接到居民向社区反映和呼吁,能否由社区牵头,开办一家规范化管理的托管中心。“去年,2000多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楼投入使用,原有的360多平方米的场所腾出来,我就萌生与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办托管中心的想法,双方一碰头,立刻敲定实施。”林丹说。

  “我们军门社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有了学生托管中心,彻底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能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工作,社区氛围也会更加和谐。”林丹表示。

  据悉,该托管中心投入30多万元经费,面向社区对口的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一至六年级招生,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由于是公办性质的,学生的安全保障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托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铭强说,今后会结合托管中心运营情况,考虑是否拓展招生规模,也将此作为公办托管中心的试点,面向鼓楼区乃至福州市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