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空气质量全省倒二:形成光化学烟雾可能性很低
2014-08-22 08:11:06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日,本报A4版报道了我省首次发布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福州因臭氧污染问题仅名列第八位一事。臭氧有哪些危害?市民应如何防护?臭氧污染可否预报?福州会不会产生光化学烟雾?昨日,不少读者通过本报热线968800提出疑问,环保专家告诉记者,福州的臭氧污染程度尚轻,市民无需过分担心。

  臭氧危害不小

  福州污染较轻

  臭氧层是地球生物的“保护伞”,而城市里的臭氧污染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有害影响。

  臭氧会与呼吸道中的细胞、流体和组织快速反应,导致肺功能减弱和组织损伤,对患有气喘病、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危害更为明显;会造成人的神经中毒,使人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疲倦、鼻子出血;会对人体皮肤中的维生素E起到破坏作用,致使人的皮肤起皱、出现黑斑;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诱发淋巴细胞染色体病变,加速衰老,导致胎儿畸形。

  环保专家表示,福州上个月的臭氧月均浓度为139微克/立方米,而国家新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限值一级为100微克/立方米,二级为160微克/立方米,超过二级的浓度限值,才是轻度污染。所以,福州臭氧污染程度比较轻,市民无需过分担心。之所以臭氧成为首要污染物,恰好说明其他5项污染物数值低,福州空气质量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