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今年计划改造17条小街巷 去年规划改造14条
《美丽福州 宜居家园》专栏报道三
2014-08-21 18:09:15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今年计划改造17条小街巷 去年规划改造14条

  卧湖路改造后

  鼓楼区今年计划改造17条小街巷 下个月将启动  

  去年规划改造14条小街巷,已完成8条,另6条将于今年内完成。改造完后的小街巷风格特色迥异成福州一道亮丽风景线。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陈聪文 文/图)如今,不管是福州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会发现福州的大街小巷正在悄悄变脸,特别是小街巷经过改造后,加上巧妙的特色设计,小街巷逐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福州市自去年3月份启动小街巷改造以来,鼓楼区已经完成包括元帅路、卧湖路等8条小街巷,改造完毕后整体景观和实用效果大大提升。按照去年的14条小街巷改造计划,剩余的6条将于今年内完工。此外,今年还将再计划改造17条小街巷,其中包括大根路等9条将于下月启动改造,争取年内完成改造。

  今年内将完成15条小街巷改造

  据了解,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规划部署,鼓楼区去年3月份启动了整治改造小街巷计划,去年规划了14条(不含肃威路)。其中已经完成改造的小街巷包括:元帅路、卧湖路、双抛二里、善化坊、保定巷、柳前巷、肖宅巷和卫前里。未完成的小街巷包括:鼓东街道(开元路、七星井、经院巷和经院支巷)、华大街道(外九彩巷和九彩弄)。

  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计划组组长张立新告诉本网记者,之所以去年规划的14条小街巷改造只完成8条,还有6条未完成,主要是因为违章建筑拆除难度大,同时还有征迁问题等多个因素阻碍了工程进度,而最大的困难还在于电缆下地工作。但是目前这几条小街巷正在加紧施工中,争取年内全部完成改造。

  此外,据张立新介绍,今年还将计划再改造17条小街巷,包括冶山片区:城隍街、云步山巷、城直街、能补天巷、丽文坊和中山路;于山片区:太平街和观巷;其他的还包括:红墙巷、观风亭街、树兜路北侧、树汤路、大根路、三牧坊、太阳巷、内九彩巷和建华支巷。

  “下个月就会启动今年计划的一批小街巷(9条)的改造,加上去年未完成的6条后,争取今年年内完成15条小街巷的改造。其他的小街巷也会陆陆续续的跟进。”张立新说。

  改造后的小街巷因为风格特色迥异成福州亮丽风景线,对此,本网记者也走访了多条小街巷,一睹其风采。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