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打造交通经贸人文三大枢纽 推进“海丝”建设
2014-08-21 07:06:35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 昨日,记者随部分在榕省人大代表调研福州新区建设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时获悉,我市将通过加快交通枢纽建设、打造经贸合作枢纽、构筑人文交流枢纽等,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建设“一带一路”通陆达海重要枢纽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完善以铁路、干线公路和海、空港为主骨架、主枢纽的综合交通网络,畅通与“海上丝绸之路”及“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道连接,建设“一带一路”通陆达海的重要枢纽。

  这主要包括,推进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建设发展福州航空公司,争取第五航权综合试点城市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努力实现对东盟主要国家城市航班全覆盖;加快福州罗源湾大宗散货储运中转基地和油品储备中转基地建设,全面整合福州港口资源,将福州打造成为连接东盟、台湾和内陆的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加快福(州)昆(明)和福州至厦门高速客运专线等铁路建设。

  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拟于10月底上线运行

  在打造经贸合作枢纽方面,我市将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加强电子口岸平台建设及商贸物流合作,探索与东盟联合建立汽车营运中心。此外,努力促成福州港与台湾、东盟签订互为中转口岸协议,鼓励彼此的中转业务通过对方口岸中转,共同做大做强口岸中转业务。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