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市级福利中心2016年底建成 有1500张养老床位
2014-08-20 07:02:19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日,福州市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发展养老服务业工作情况。记者从中获悉,总投资2.66亿元、选址在仓山区建新镇洪湾路的市级福利中心项目已启动,争取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市民政局正与规划局联合开展编制《福州市养老机构布局专项规划》,制定2014年至2030年养老设施配置规划,目前已在开展前期调研论证、项目评审等工作。

  在福利中心建设方面,目前鼓楼区和罗源县社会福利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连江县和长乐市正在抓紧开展后期装修和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永泰、闽清福利中心已开始动建,福清、闽侯也完成选址,正在办理征地手续;市级福利中心建设项目已启动,选址仓山区建新镇洪湾路北侧麦浦综合区内地块,规划建设用地38.67亩,设置养老床位1500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6亿元,争取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市社会福利院第二期养老公寓扩建工作也在加紧建设中。据悉,这些公办养老机构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左右。

  从今年开始,我市规划用5年时间在农村建设以幸福院为主要形式的养老服务设施,解决农村老年人老有所托、老有所养问题,争取到2020年,全市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60%以上的村。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老年人保险制度,即对养老服务机构关心的入住老人意外伤害风险问题,着手与多家保险公司洽谈,研究制订老年人意外保险产品,拟由财政补助一些、养老机构与老人各出一些的形式,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购买保险。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