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3亿元 超过序时进度
2014-08-19 07:08:5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 市新区办昨日向在榕省人大代表汇报福州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全面拉开福州新区建设战役,截至7月底,共完成投资66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6.3%,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

  今年福州新区建设重点推动300项重点项目,总投资约7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00亿元。为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紧张问题,市新区办牵头梳理汇总新区融资需求项目,促进8家银行与15个项目达成融资意向,意向总金额98.3亿元。

  我市还完成了福州新区空间规划、环境评估、水资源评估等配套规划和新区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等10多个课题的研究编制。近日,市规划局牵头提出福州新区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启动区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等9项专利规划和课题方案,近期将正式启动研究编制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强化了新区管理机构,按照“实体化运作”要求,新区办在抓好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的同时,加快机构健全完善。近期,市委组织部正牵头抽调一批市直部门优秀干部到新区办挂职开展相关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