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二环内停车泊位缺口5万 拟建20处立体停车库
2014-08-14 08:27:27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有效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我市目前正拟起草《关于鼓励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实施意见》,今日起至8月20日向广大市民征询意见。

  “经向市交管部门了解,截至今年6月份,福州市区汽车保有量达到59.8万辆,其中私家车增长最为迅速,达到40.5万辆,年均增长超过30%,私家车占汽车总量比例从2005年的25%增至67.7%。”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停车泊位增长远不及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速,市区特别是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

  为了缓解老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我市鼓励和支持在市区内有条件区域建设立体停车库。近年市规划局已完成《福州市立体停车库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共规划20处立体停车库,共计1650个泊位。市规划局已将该规划发至各区,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推动实施。目前,已有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以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立体停车库项目建成并投用。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规划局目前正拟起草《关于鼓励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实施意见》,主要针对二环路以内利用自有土地加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项目,包括配建停车库和公共停车库,不适用于路内停车场。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实施意见包括多个方面内容。鼓励政策将涉及供地、资金补助、规费优惠、停车收费、运营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立体停车库的选点优先考虑在城市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换乘站及停车位配建不足的区域。停车库周边宜种植高大乔木以美化环境,并采取隔声减震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如果你对加快推动市区立体停车库的建设有好的鼓励办法或建议,可将意见以文字的形式发送至本报采访部邮箱(fzwbcfb@126.com),受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委托,由本报统一收集后将及时反馈到规划部门,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出谋献策。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