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2号线4个站点先行开工 金祥站今晚围挡施工
2014-08-01 06:57:04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地铁2号线将开工站点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地铁2号线“跨两江”的首批4个站点(金祥站、祥坂站、厚庭站、桔园洲站)先行开工,今晚,金祥站将进行围挡施工。

  福州地铁2号线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约29.289公里,连接福州中心城区及被闽江、乌龙江分割的金山地区、闽侯地区,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在中心城区形成“十”字形主骨架。

  据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金祥站管线迁改等前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计划今晚围挡施工,届时车站将进行基坑开挖施工,占用金祥路4条机动车道、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金山文体中心部分绿地,围挡后该段金祥路改至围挡两侧通行,围挡总长约637米,工期约29个月。

  地铁2号线祥坂站施工期间不需要进行交通导改,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围护工程施工。

  地铁2号线厚庭站管线迁改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部分科技东路机动车道进行交通导改,计划今年10月30日进行围挡施工。

  地铁2号线桔园洲站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便道施工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占用该段金祥路部分路面进行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30日进行围挡施工。

  市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在途经施工围挡路段时要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服从现场指挥,以保证导改区域交通正常运行。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陈晓珊/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