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野马”飞机生产线签约 为闽首个航空制造项目
2014-08-01 06:55:0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一则消息从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传回我市:一项关于在福清设立合资企业,在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野马”飞机整机生产线的合同在当地正式签署。这是福建首个通用航空制造项目。此举标志着福建首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正式诞生,福建航空飞机制造业将翻开新的一页。

  签署该项合同的中外企业分别为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澳大利亚野马飞机公司。该合同经过半年多的多轮谈判,才正式确定了在福建设立合资公司的具体合作细项与后续的工作计划。根据合同,双方将在位于福清的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内,合资成立福建野马飞机有限公司。目前,合资公司的企业名称已通过工商部门的预核准。明年上半年,“野马”飞机整机生产线将启动建设。

  随着合同的签署,即将在福建制造的两款“野马”机型也随之亮相。据悉,这两款“野马”飞机(野马600和野马610),均为并排2座轻型运动飞机,在澳大利亚被广泛应用于培训、娱乐和竞技飞行。这两款飞机巡航时速约204公里/时,最远航程可达1000公里。也就是说,1.5个小时内,野马600或野马610可达福建省内任何一个地方。

  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是我省首个综合性通用航空基地项目,位于福清出口加工区内,总规划面积约5000亩。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通讯员 叶隽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