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铺设第一轨 南段力争明年底通车
2014-07-31 07:11:30  作者:赵铮艳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昨日,在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铺轨基地白湖亭站,第一节轨排被龙门吊稳稳吊起,缓缓下降安放至隧道内,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也标志着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南段(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正式进入铺轨工作。这项工作预计在2015年4月底完成,以确保1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在2015年底通车试运行。

  昨日10时,记者在现场见证了地铁白湖亭站铺下首节轨排。第一节轨排正式起吊前,工作人员先在地面上完成轨排的组装。一节轨排长25米、宽2.1米,由40根轨枕、2根钢轨以及连接两者的扣件组成。铺轨基地是铺轨工作的入口,铺轨所用的材料、人员、设备等都要从铺轨基地吊入地下,然后在隧道内向前推进,完成地铁轨道的铺设。

  福州地铁项目部总工程师欧阳飞飞介绍,龙门吊将轨排从地面吊到地下后,工人们在地下将轨排放在捆扎好钢筋的安装点。工作人员用对轨排进行测量、初调、精调,位置确认无误后,工人会向地面浇筑混凝土,将轨排的下端和地面牢牢固定在一起。经过这一系列工序,一段25米长的短轨才算铺设完成。之后,移动式焊机会对每一段25米长的短轨进行无缝焊接,形成一整条长轨。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