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盘点福州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走出空调房避暑去
2014-07-30 07:25:38  作者:赵铮艳 桂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五虎山山顶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五虎山森林公园获批升为国家级,定名为“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本报昨日刊登的这条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福州现在有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达10700公顷。这些国家级森林公园仿佛天然“大氧吧”,是福州都市的后花园、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

  五虎山位于闽侯县东南部,地跨祥谦、南通两镇,以火山熔岩丹霞地貌为主,因五座主峰巍峨高耸形似五虎盘踞而得名。古人从福州向南观五虎,觉得山体端方如几,故又名“方山”。

  闽侯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由五虎山和三叠井两个景区组成。其中,五虎山规划总面积达35281亩,涵盖南通、尚干、祥谦、青口四镇17个村和1个林场;三叠井森林公园为国家森林生态保护区,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关源里仁洲村,其中约700亩的面积将被纳入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林业局林场处了解到,下一阶段,福州市将要求闽侯县树立精品意识,突出自身特色,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保护开发并重,深入挖掘森林公园文化内涵;健全管理机构,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