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公布建设进度 屏山站本月底将封顶
2014-07-24 09:27:3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地铁1号线施工进展示意图丽雅/制图

  东南快报讯 在继福州地铁1号线13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后,本月底,福州屏山站也将封顶,剩余的站点主体结构仍在继续施工中。

  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对外通报了最新的福州地铁1号线的建设进度。

  目前,树兜站的盾构机正在井下准备调试,这样在井下挖隧道的盾构机将达到19台。在全线双线贯通了6个区间的基础上,这个月底到下个月初,还将有三个区间实现单线隧道贯通。

  东南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闽江以南的地铁站点因其施工条件较好,受交通导改影响更小,因此上藤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东西延伸段等都已经实现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封顶)。而象峰站、罗汉山站、火车站站、树兜站、南门兜站、达道站等站点要么在闹市区、要么周边路狭窄,交通导改相对繁琐,进程自然缓下来,目前只能进行基坑开挖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闽江以南 白湖亭至火车南站隧道单洞下月贯通

  以闽江为界,在闽江以南,就是从上藤站至火车南站站,除了全线最大的三叉街站还在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他车站主体结构基本建成。

  南边十一个区间,已经双线贯通四个区间,到月底,还有三个区间要贯通,分别为排下到城门、三角埕至胪雷、胪雷到火车南站,还会实现一个单线的贯通。到下月中旬,从白湖亭到火车南站就会实现单线贯通,到年底实现白湖亭到火车南站所有的洞通。

  白湖亭以北,即白湖亭到三叉街基本在今年十一月底前会实现一个双线洞通。上藤到三叉街区间目前已经实现洞通了。

  11月底,白湖亭站到上藤站这三站两区间会实现双线的隧道洞通。目前还有两台盾构机在上藤站,其中一台正在上藤往达道的地下空间里,大约至月底可穿过该段的棚户区,而第二台正在组装调试。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