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实施 每人每天不超500元
2014-07-23 07:11:51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于本月开始实施。

  控制会议费规模

  编制会议计划

  《办法》所称市直机关是指市直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

  各单位召开的会议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应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控制会议费规模,会议费预算要细化到具体会议项目,执行中不得突破。

  市直机关会议分四类,一类会议包括市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人代会、市政协全会、市纪委全委会。二类会议包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召开并要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会,各民主党派全委会,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劳模表彰会、先代会(专项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三类会议包括各单位召开的年度工作例会及其他全市性会议。四类会议指除一类、二类、三类会议以外的其他业务性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

  市直机关会议应编制会议计划,内容应包括会议名称、召开理由、主要内容、时间地点、代表人数、工作人员数、所需经费及列支渠道等,并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办理审批手续。其中,各单位召开的年度工作例会及其他全市性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

  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不超90分钟

  市直机关会议应当坚持分层次开会,下开一级的原则,时间、内容、参会对象相近的尽量套会或并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次数。

  一类会议会期按照批准文件,根据工作需要从严控制;二类、三类、四类会议会期(含报到和离开)不得超过2天,传达、布置类会议会期不得超过1天。

  一类、二类会议参会人员根据会议性质和主要内容确定,严格限定会议代表和工作人员数量。二类会议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10%以内。三类会议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20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8%以内。四类会议参会人员视内容而定,一般不得超过5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6%以内。

  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时间不超过90分钟,传达、布置类会议优先采取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各单位会议原则上应当到定点饭店召开,其中三类、四类会议应当在四星级以下(含四星)定点饭店召开。未纳入定点范围,价格低于会议综合定额标准的单位内部会议室、礼堂、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可优先作为本单位或本系统会议场所。

  参会人员在50人以内的会议,原则上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以本地为主的会议不得到市外召开。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