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全国最“长优美”南台环岛路今日举办专家咨询会
2014-07-22 10:08: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日下午,受福州市政府委托,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联合海峡都市报举办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专家、公众咨询会,将在福州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

  海峡都市报从报名的100多名热心读者中选出5名公众代表,他们将与专家、部门对话,力求集大家的智慧,以国际视野大手笔打造这条全国最“长优美”环岛路。

  国内外专家齐聚榕城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政府对这次咨询会非常重视,要求邀请一些国内外专家参加,市政府相关领导将参会并听取与会人员的“金点子”。

  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不但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规划、交通等方面专家,还请到了国外的规划专家。如: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所长张国华,福建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厦门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唯山,大地风景旅游研究院院长方起东,英国安德鲁冯旅游景观规划研究公司董事长冯彦卓,北京易地斯埃东方环境景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FionaWholey等。

  这次咨询会,8名国内外专家将围绕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整体规划、交通功能、园林绿化、生态保护、文化景观、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献智献策。

  街头巷尾热议“长优美”

  这次,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开门做规划,委托本报独家向社会征集热心公众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本报征集令发出后,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有100多名热心公众踊跃报名,因名额有限,主办方只能从中选择有代表性的公众参与,有闽籍的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人大代表、大学教授、在福州工作的外籍人士以及从小在南台岛长大的市民代表,共5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