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招募超3万名志愿者 服务第一届全国青运会
2014-07-14 07:21:45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 2015年秋季,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记者昨日从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获悉,届时,福州赛区将有超过3万名青年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

  青运会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大类。其中,赛会志愿者拟招募6000名,以在榕高校学生为主,广泛吸纳全国各地各民族群众、港澳台同胞等各界人士参与,主要包括礼宾接待、场馆运行、医疗卫生、大型活动等岗位;城市志愿者拟招募10000名,以福州市民为主,主要负责交通疏导等;社会志愿者拟招募15000名,以福州市民为主,主要负责文明服务等。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我市计划于2015年10月前,分三个批次建设三个层次共160个“青年志愿服务驿站”。目前,我市首批5个一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已建成投用,分别位于三坊七巷、福州火车站、马尾东江滨公园、仓山榕城广场和鼓山风景名胜区。预计今年底前,我市将建成一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10个。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实习生 陈贝茜 汤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