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7月起全国铁路调图 福州或增开至成都及重庆动车
2014-06-05 07:47:43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至成都东(疑似调图文件截图)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福州确实有望增开至成都及重庆的动车。记者昨日获悉,一份疑似新的调图文件在网上曝光,涉及福州往返重庆北、福州往返成都东以及厦门北往返重庆北等车次均在列,但此信息目前尚未得到铁路部门最终确认。

  记者在这份调图文件上看到,福州—成都东1对动车将由CRH1A型重联运行,共16节车厢,定员1290人,其中5~13号车厢1~7排设计为包房式坐席。省内停靠站包括三明北等,省外停靠抚州、南昌西、武汉等。另外,重庆北—福州的动车将使用CRH2A型,共16节车厢,定员1226人。停靠站点省内包括永泰、三明北、将乐等地,省外经停抚州、南昌西、武汉等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始发往重庆北快速列车共有2趟,分别需要近30小时和36个多小时;福州始发往成都的快速列车为K392次,运行时间长达41个多小时。虽然增开动车的具体运行时间尚未明朗,但一旦增开将大大缩短时间,不少网友已纷纷开始制订出行计划。

  据了解,除往成都、重庆方向的动车外,7月1日起福州—乌鲁木齐有望增开特快1对。同时,部分列车组或将变更运行区段,包括福州南—深圳北D2329/32,运行区段缩短为厦门北—深圳北。此外,7月1日起还有望开通北京南至厦门北的高铁列车1对。预计主要站点有北京南、南京南、杭州东、温州南、福州南、厦门北等。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