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所985高校今年在闽这样招生 武大加分上限20分
2014-06-29 07:16:24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 昨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3所985高校招生组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在闽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武汉大学:

  加分上限定为20分

  武汉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陈风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计划招生139人,其中文科类26人,理科类113人。今年仍在福建投放基地班计划,文理均有,具体信息以省考试院发布的招生计划手册为准。“基地班属于提前批志愿,考生务必注意填报时间,以免错过机会。”陈风说。

  据了解,该校今年高招加分规则有所调整,设置认可加分的上限为20分,并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收370名学生。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考生的实际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所在省的一本线。

  该校今年还调整了招生专业结构。新增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放入能源动力类中招生,所属学院为动力与机械学院;新增计算机类、测绘类、建筑类及软件工程类4个招生专业大类,涵盖10个本科专业;将经济与管理专业大类分为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及工程管理3个招生单位;恢复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招生,相应压缩五年制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经管实验班首次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刘卫介绍,今年该校在福建省计划招生30名。与去年相比,招生专业有个别调整,根据福建考生意愿增加了理科实验班、工科实验班及材料专业的名额。此外,该校经济管理实验班今年首次在福建招生。

  刘卫表示,今年该校以高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享受加分的考生,按教育部及福建省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加分进档。专业录取时,考生按“分数优先”(不含附加分)的原则依次选择专业志愿。

  北京理工大学:

  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考生

  北京理工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梁昊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计划招生72人,实行大类招生,学生经过一年通识课程和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及兴趣、爱好,确定主修专业及专业方向。此外,该校今年新增数理基础实验班专业。

  梁昊表示,该校提档比例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20%控制,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的考生,提档不退档。该校以提档分确定最低录取分数线,按考生实考成绩安排专业,坚持“高分走志愿、低分走服从”,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之间不设级差。

  在实考分数相同的情况下,该校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的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在提档时,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分专业时该校按照考生实考分数(裸分)进行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