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诺希自主创新 资本“回归”填行业技术短板
2014-06-28 07:15:16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清诺希瞄准“国内靶材市场的第一家”目标

  福清诺希瞄准“国内靶材市场的第一家”目标,填补多项技术空白

  “回归”引领科技前沿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记者前往福清融侨光电园区采访时,“看”到了纳米级的它——靶材。

  何为“靶材”?简单地说,靶材就是目标材料。一块普通的玻璃材料,只要镀上相应的靶材,就能变成手机触控屏、太阳能集热板或液晶显示器,产品价值随之提升10多倍。

  “现在市场上热销的品牌手机所使用的靶材,不少都是由诺希科技供货的。”在诺希科技的生产车间里,公司副总经理王维纲对记者说,作为“回归工程”项目之一,诺希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靶材市场的第一家”。

  “回归”福清

  先人一步抢占商机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商机,哪里就有资本。

  “靶材的应用很广,市场前景广阔。比如光伏电池、平板显示器、大规模集成电路、微电子器件及装饰涂层等产业,都离不开它。”诺希集团副总经理侯则良透露,目前,国内使用的靶材70%以上都依赖进口,“这就是诺希科技的商机”。

  因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靶材行业的技术“短板”,2011年,诺希集团斥资3亿元,积极响应福州市、福清市“回归工程”号召,将靶材研发和生产基地从深圳“移师”福清融侨光电园区,创办福建省诺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从落地开始就得到政府部门的鼓励与支持。”侯则良说,2012年5月,占地81亩的诺希科技主体工程破土动建,该工程被列为福州市、福清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去年9月,诺希科技的第一座厂房竣工并成功试产,到年底就已实现产值2079万元。“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公司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侯则良说。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