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重点打造临港产业集群 高新产业迎井喷发展
2014-06-18 07:10:00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随着华能港电储、宝钢德盛等一批大型项目的推进,罗源县的高新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

  经济实力的增强,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这两年,罗源县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去年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了2.5倍。如此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得益于县里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力实施“以港兴县、新区强县、港城联动、山海统筹”发展战略的新思路、新路径。

  118个高新项目相继开建或投产

  一条生产线,可创年产值8亿元,税收可达6000万元。

  近日,记者前往罗源湾宝钢德盛采访时看到,这条不锈钢冷轧生产线已经上马,全长500多米,技术为世界最先进,堪称“高大上”。

  港口因码头建设而日益繁荣。华能港电储项目以华能罗源火电厂为核心,配套建设15万吨级码头等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码头主体工程建设。

  同期推进的华能罗源火电厂一期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可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2.7亿千瓦时,实现年创税超过2亿元。

  “今年,全县共有21个项目列入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总投资445亿元。这些项目质量好、规模大、附加值高,已成为拉动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罗源县领导说,今年1-5月,该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68.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60.2亿元,一批高新项目正成为跨越发展强力支撑。

  作为福州新区北翼发展区,罗源县提出要加快码头集群建设,做大做强罗源湾开发区,大力发展港口经济,重点打造以冶金、建材、能源、船舶修造、轻工食品、机械制造等为主力军的临港工业集群。目前,罗源县已有118个高新技术项目在建或投产,高新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