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万宝商圈地下商业街将动工 海西第一商圈正崛起
2014-05-09 13:42:2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万象广场西南角已竖起围挡

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福州新闻网讯 备受瞩目的万宝商圈地下商业步行街最近又传来好消息。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万宝商圈地下空间人防工程已进入试桩阶段,预计本月底可正式动工建设,整个工期约为两年。工程完工后,万宝商圈地下商业步行街将成为福州最大的地下商业步行街,“海西第一商圈”正在崛起。

  目前正试桩月底正式动工

  细心的市民近日可以发现,万象广场西南角有一处施工围挡,面积约300平方米。9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围挡内的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已经启动,大型打桩机正在打桩,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现在还是试桩阶段,还不是正式打桩。”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所谓“试桩”主要是为工程正式的桩基施工提供参数支持。

  随后,记者从投资方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万宝商圈地下人防工程于“五一”之后启动试桩工作。待试桩验收结束以后,预计本月底可正式动工建设,整个工期约为两年。

  据介绍,该人防工程占地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建设为地下三层,即BM、B1和B2层,将与宝龙、万象及地铁2号线宁化站无缝对接,并与苏宁、红星美凯龙互通互联。

  其中,BM、B1层将设有多条人行过街通道,工业路下B2层建设一条1.1公里的双向四排城市下穿道。同时配套大型地下停车场5.8万平方米,可停靠车辆1400台左右,将人流、车流引入地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地上地下立体化交通。此外,地面广场建成科技时尚景观广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