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今年海交会突出“海丝”主题 将办市长高峰论坛
2014-05-08 16:11:0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原题:今年海交会突出“海丝”主题 将举办市长高峰论坛

  新华网福州5月8日电 据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消息,今年第十六届海交会将积极抓住融入国家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机遇,通过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

  据了解,为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地区大交流、大合作,本届海交会专门设立了1.2万平方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展示福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沿革和沿线相关国家、地区的风土人情、特色产品,大力推进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友好往来,实现互联互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战略构想。

  同时,本届海交会还精心设置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海丝之夜文艺晚会、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揭牌仪式暨海洋产业洽谈对接会、印尼东爪哇省旅游贸易投资推介会和海上丝绸之路走进非洲·中非产业经济合作峰会等活动。

  其中,论坛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境内外相关城市市长、知名专家、经济学家、金融投资机构、商协会等广泛参与,将就产业合作、园区对接、跨境交易、港口物流等方面的议题进行磋商,致力打造一个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机制。

  (新华网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