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万宝商圈地下工程月底动建 交通拥堵将彻底解决
2014-05-11 07:04:01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地下大型商业街区(效果图)

  万宝商圈地下通道穿行图 杰清/制图

海峡都市报5月11日讯 福州万宝商圈交通日益拥堵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昨日起,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率领的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工作检查。记者跟随检查组一行察看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时了解到,该项目为全国首个大型融合人防综合体,计划5月底正式动工,工程预计2016年2月完工。

建两个大型时尚景观广场

昨日记者在万象广场看到,几台大型桩基在进行正式施工前的试桩。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占地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地下共建三层(即BM、B1和B2层),局部两层或一层,总投资约22亿元。

“这个项目与宝龙、万象及地铁2号线宁化站无缝对接;与苏宁、红星美凯龙广场互通互联,地面拟建成多个科技时尚景观广场,其中两个大型景观广场面积超1万平方米。”

工业路建4车道下穿道路

昨日是周末,记者看到宝龙、万象周边交通拥挤。那么,这个项目如何解决这个片区的拥堵问题?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将建设下穿道路、地下人行通道和地下停车场,实现地上地下立体化交通。”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路自东向西建设一条长1.1公里的双向4车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下穿式地下道路,同时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约5.8万平方米,约1400个停车位),设6个停车场出入口,其中两个出入口分别与宝龙城市广场和万象城地下停车场互通。

据介绍,为解决宝龙与万象城之间的行人过街问题,地下拟设7条24小时自动扶梯人行过街通道,今后将拆除现有的宝龙与万象城之间的地面人行天桥。此外,该工程还设有40余个疏散楼梯。这些行人过街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行人通行,彻底解决人与车辆混行的问题。

工程建设时不中断交通

另外,该工程建设时,将把宝龙城市广场与万象城之间的大庆河往万象城方向北移约7米,届时工业路(白马路至西二环路段)的路面将更宽敞,利于车辆通行。

据介绍,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将采用国内先进的施工工艺,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采取“借一还一”的方式,借用周边广场临时通行,同时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通道。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