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滨海大通道建成30公里 保障房开工计划已完成96%
2014-04-23 22:45:06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月至3月,全市主要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均达标;超额落实新辟或优化公交线路21条,占任务105%;规划建设306.3公里的福州滨海大通道已建成30.8公里……23日,市委、市政府通报了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落实办理情况。

  全年保障房开工计划已完成96%

  目前,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548根,占任务95.8%。100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计划,已超额实施整治326个。在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计划新开工建设7850套,现已开工建设7529套,占任务的95.9%;力争建成8000套保障性住房,现已建成3736套。

  在优先发展的城市公共交通中,计划新增更新公交车400辆,已落实144辆;超额落实新辟或优化公交线路21条,占任务105%;计划改造公交站台100个,已落实46个;新建公交首末站2个,其中,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主体已建成,现正进行装修施工,马尾青洲公交站已完成桩基施工。

  东部快速通道部分路段动建

  今年,我市将从7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线工程共19个标段,目前会展中心至解放大桥段、淮安至湾边大桥段、上下店路延伸段及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至绍岐段3个标段已进场施工,2个标段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施工前准备,其余标段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马尾大桥及南北互通方面,截至3月底北主桥施工栈桥已完工,南接线工程正在对接交地。金山大桥拓宽改造方面,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方面,目前起点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至琯头互通A1合同段已动建,其余路段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建设306公里的福州滨海大通道方面,现已建成30.8公里,在建48.1公里。新建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实施上三路、鹭岭路等道路“白改黑”工程,目前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工程已完成下行匝道桩基、承台、桥台和墩柱施工,现正进行桥梁支架施工;上三路(六一南路至三县洲大桥)和鹭岭路(闽江大道至南二环)正在进行清单控制价审核及施工图审核工作。道路交通节点改造方面,华林路北大路口(西湖宾馆门口)、五四路永安街路口慢行系统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设计、审批等前期工作;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围挡区域建设贝雷桥工程已草拟施工方案;东街省立医院门前人行天桥工程正进行施工方案调整;二环则徐路口立交桥工程已完成工程招投标。

  植树造林任务完成近九成

  在“四绿”工程建设中,6万亩植树造林任务已落实5.2万亩;光明港公园目前驳岸、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公园景观已完成约80%,约10公里长的慢行系统已贯通;南江滨堤外公园三期正在进行园路、厕所、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三环路绿道建设项目完成吴山村等地块绿化建设5.2万平方米;已完成塔头路、群众东路、道山路、古西路、台江路、茶亭街、长乐南路、瀛洲环岛等路段绿化花化彩化建设。

  在内河整治方面,茶亭河(东西河—工业路段)已完成交通路至茶中路段的施工。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和工可评审。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