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今年整治145个村庄 建成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4-04-23 22:32:14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从福州市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福州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至2018年,全市计划整治村庄725个,树立美丽乡村示范村80个,打造5个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市)。今年将先整治145个村庄,打造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据了解,我市将按照“一年全面深化、三年明显改观、五年整体提升”的宜居环境建设总体目标要求,以保护乡村原始风貌、保留村庄原有形态为前提,以重要通道沿线、重要流域沿线、重点区域周边和具有特殊意义的村庄为整治重点,串点成线、连线扩面,分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家一品。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结合省政府确定的“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整治145个村庄,打造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永泰、福清、长乐、罗源各建设1条不小于10公里的美丽乡村景观带,今年底建成。闽侯、连江、闽清各启动1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有条件的地方,要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培育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按照要求,向莆铁路沿线(300米范围内)村庄;福厦、温福、合福铁路沿线的市县火车站进出城10公里沿线(300米范围内)的村庄,应全部纳入2014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