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城区加强旧城改造 金鸡山公园二期上半年完工
2014-04-18 21:00:58  作者:黄戎杰,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五城区将继续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全力推进“美丽福州”建设。其中,鼓楼区将动建左海公园至金牛山公园城市森林步行道;台江区5月初将实施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仓山区将快速启动学生街旧屋区征收改造工作;晋安将继续改造提升金鸡山公园;马尾将争取省人民医院分院落地。

  鼓楼区将加快杨桥新村二期、洪山科技园周边地块二期等19个项目的征迁步伐,并启动斗池路黎明永辉周边、加洋巷周边等27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镇海楼南侧片区及道山路、仙塔街等“十横九纵”27条道路沿线景观整治项目,全力整治90个老旧小区;精心打造竹林境完整社区、井尾宜居新村,启动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保护修复征迁工作,实施陆庄河(杨南街段)综合整治,动建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城市森林步道。

  台江区将全力做好红星苑二期、洋中路等11个旧屋区的房屋征收,其中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项目计划下月初进场实施征迁。交通路、国货西路、斗池东路等7条主干道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已完成评审并进场施工。同时加快实施苏宁广场二期、中防联博地下人防工程项目,打造“苏(宁)万(象)宝(龙)”超百万平方米的大型主力商圈。

  仓山区将继续加快推动改造面积约891万平方米的32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快速启动洋洽河周边旧屋区、共和片旧屋区、学生街旧屋区征收改造工作。加快马尾新城三江口、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奥体周边等四个组团开发,全力推进地铁1号线、环南台岛休闲路、马尾大桥、海峡奥体中心等项目建设。

  晋安区将全面改造提升金鸡山公园,加快二期项目及配套项目建设步伐,力争上半年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在推进横屿组团、桂湖温泉生态城等36个项目征迁扫尾的同时,加快实施东二环连潘片区、火车北站L地块等46个旧改项目。

  马尾区将加快推进快安片区三甲医院用地的收储工作,与省人民医院对接,争取在马尾设立分院。加快推进沿山家园、和谐家园等拆迁安置房建设,启动快洲村、闽江村等10个片区、80万平方米的旧屋区改造。做好闽安村的保护开发,加快推进亭江炮台公园、戍守台湾将士墓群、闽安协台衙门二期等项目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李效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