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10个项目入选国家“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
2014-04-15 20:42:3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发改部门获悉,我国“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计划日前获得核准,福州共有10个项目上榜,占我省此次列入计划项目的三分之一。

  据悉,我省列入核准计划的风电项目共有30个,合计发电规模113.1万千瓦。其中,我市10个项目分别位于福清、长乐、闽侯、连江、闽清5个县(市),项目数分别为4个、3个、1个、1个、1个,合计发电规模为38.95万千瓦,占全省的34.4%。位于福清的瑟江湾风电场规模4.9万千瓦,前岭风电场规模4.8万千瓦,青屿风电场规模2.4万千瓦,赤礁风电场规模4.8万千瓦;位于长乐的东塔山风电场规模3万千瓦,将军埔风电场规模4.8万千瓦,午山风电场二期规模1.25万千瓦;位于连江的朝天洋风电场规模4万千瓦;位于闽侯的青圃岭风电场规模4.8万千瓦;位于闽清的大湖仙风电场规模4.2万千瓦。

  据悉,第四批风电核准容量大大超出预期,带给行业一个明确信号,即我国将继续推动和大力支持风电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