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南阳景区新建盘山通道 原有公路拟拓宽改造
2014-03-19 21:15:17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南阳景区是长乐重要的革命老区和著名风景名胜区,为加快革命老区旅游及经济发展,长乐将对原先的公路进行拓宽改造,同时新建一条景区盘山通道。

  据了解,南阳景区现在仅有一条路基宽4.5米的水泥道路,大部分路段仅能单车通行,严重制约南阳红色旅游及沿线村庄经济发展。为此,长乐市决定全面提升南阳公路等级,并新建一条与原上山公路形成平面交叉的通道,两条线路一上一下形成环形交通。

  据悉,该通道起点位于南阳村,线路由西向东布置,穿过长乐—福清地域分界线后到达庄上水库上方山体边缘往东展线下坡,跨过垭口后回到长乐地界,道路下穿在建的福平铁路框架涵,接规划中的首祉市政道路,终于201省道福源针织交叉口,总长8.03公里,总投资3350万元。线路将连接在建的福平铁路松下客运站,能有效促进南阳旅游业发展,带动松下镇区的开发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李燕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