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卧湖路到西湖公园将建地下通道 今年内有望动建
2014-03-19 07:13:49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以后市民从卧湖路到西湖公园可以走地下通道了。18日,记者获悉,福州市湖滨路卧湖路口地下人行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市发改委批复,届时,拆迁顺利的话,年内有望动建。

  据悉,该项目位于鼓楼区湖滨路与卧湖路口,南北出入口分别位于西湖公园广场与卧湖路西侧的省科技协会前。

  18日,记者来到卧湖路与湖滨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市民对记者说,由于此处车流量大,行人从卧湖路到西湖公园游玩,只能通过路口处的斑马线经过,而从西湖公园游玩完也须走这条路口。“上下班高峰期,这里就经常堵车,行人经过斑马线很不安全,希望这里尽快建地下通道,方便市民通行。”

  据介绍,该人行地道下穿湖滨路,主通道净宽4米,通道暗挖段长度36米、明挖段长度11.67米,其中门厅、梯道采用明挖,出入口梯道设置上行电梯和楼梯,而通道会在公众不知不觉中修建贯通。

  该通道设计通行能力:1800人次/(小时·米);地道净高:2.5米。项目总投资估算6813.99万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

  据专家介绍,湖滨路卧湖路口地下人行通道建成后,将实现三坊七巷与西湖-屏山两个景区间慢行系统的无障碍通达。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